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做app遊戲到底是不是一條路?


App情報誌8月號有"飛吧!企鵝!"的介紹:)

Taiwan's magazine,"App情報誌" August have the "Fly! Penguins!" Reports

台湾の雑誌は、"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チー"八月が持っている"飛べ!ペンギン!":)を報告します

目前上架滿2個月,
差不多可以做一下初步的成績結算,
坦白說成績比我想像的好,也比我想像的差,


要說做完上架時沒有夢想一炮而紅賺大錢當然是騙人的,
我當然也跟大部份開發者一樣,
即使是2個月後的現在,
也時不時的就上後台關心一下銷售成績,

比想像中的差.
當然是沒有一夜致富,瞬間可以換新房子之類的,夢醒了.
比想像中的好
2個月後的今天,每天仍然有穩定的下載量.
每天都能有穩定的收入

除此之外看到gamecenter的玩家名單中,有許多外國人以及外國孩子的照片,
這也是當初沒想到除了金錢之外的收獲跟感動:)

在app上架後最多人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賺了多少錢...下載多少次了,
大家都很關心"數字",
那麼做app遊戲的收入在台灣到底能不能支撐一個人做為全職開發者呢?
只做"一隻"我可以告訴你不行,醒醒吧,別做夢了.除非你有一大筆錢可以燒.
至少我的"飛吧!企鵝"不行
因為我目前也只有1隻的經驗:)
不過以零用錢的份量來說,是還不錯的.

多隻的話我想大家應該可以參考rovio的經驗
傳說中的憤怒鳥是ravio的第52隻遊戲:)

或是等我有第2隻,第3隻,第4隻...第XX隻,我會再繼續分享心得的:)
按照開發所需的時間計算,
"飛吧!企鵝!"花了大約6~7個月,
希望我的第52隻遊戲能在我60歲之前應該有機會看到,
不知道到時app store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呢^^"

看到全世界都有玩家願意遊玩並從中獲得樂趣,
是除了金錢收獲之外最大的感動
有些國家的英文名稱原本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賣app順便長知識XD
(台灣原本是佔所有國家銷售比例中第一名的,也是我最用力自我推銷的*貼論壇,ptt等,
國外沒什麼推廣的管道,不知不覺銷售比例超過台灣的國家反而一堆@@)
從圖片可以看到,美國佔了幾乎一半的百分比,
再來是英國,澳洲,加拿大等
也算是有符合當初想做國際化市場的目標.

2 則留言:

  1. 感謝您來學校分享遊戲app的創作開發經驗,讓我們資管的同學們能看到自己的機會,未來也能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加油 ! 祝福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老師,主任以及同學的協助,
      讓我能順利完成昨日的分享,

      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也十分難得,
      準備內容的同時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收獲頗多.

      雖然在時間及內容的分配及掌握不盡理想
      只希望如果能對其中即使只有一位同學即使只起到一點小小的幫助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