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開發日誌-0020 Ready for Sale ! Fly!Penguin!


終於....
在漫長的等待後6/12審查通過正式上線了^^
app store 連結,30元!(0.99$,100円)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fly!penguin!/id633260168?ls=1&mt=8

其實早在6月5日就已經通過第1個版本了,
但是在通過之後我才發現還有問題沒有修正,
加上剛好有看到gamesalad論譚網友提供一些加分的建議,
所以我就一併處理後當晚馬上再送一個更新的1.1版,

主要的問題是,
送審的第一版沒有把iap一併送審,
原來app跟iap是分開送審的,
我以為app有連動的話會自動審iap的那一塊,
直到app通過了,iap卻還是padding的狀態我才想到去google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這點第一次做的話實在是很容易忽略,
因為遊戲中含有iap,
想說apple的工作人員應該是會一起測沒有問題才會讓人通過,
結果居然要自己手動分開送@@

然後也因此一併追加了幾種表情,
選擇關卡時的迷你地圖顯示目前的所在位置進度,
以及加速飛行時的特效,

這邊又出了一個問題,
因為第一版的發行日期當時我選擇6月7日,
然後更新版我選擇"由開發者決定",
我以為這樣就會等我按確定後才會正式上線,
結果不是,
6月7日一到,
有問題的第1版就在我沒注意到的情形下自動上線了,
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還是日本的朋友Jun Noharaさん傳訊息來告訴我,
我才發現的@@
而且售價是1.99美元(60元台幣)

這邊我想特別說明,
由於這隻遊戲是我的第一隻app,
因此,雖然品質一定比不上許多市面上成熟精美的大作,
但對我而言有很多的紀念意義存在,
定價60元,
但是基本上是永遠特價30元的...
但絕對永遠不會限免變0元.

我的第2隻,第3隻遊戲應該會有0元的作品出現,
但這個天字第一號作品,
就算它有許多的缺點,
就算它可能不是很有趣...
但是我保證永遠不會用0元的價錢出現在appstore上,
希望願意購買支持的朋友可以安心,
你的支持,批評與指教都是我製作下一款遊戲的動力.

這邊就要特別說明有點對不起6月7日~12日購買的人了,
因為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情形下上線了,
在沒有特別去美國區介紹的情況下,
還是賣出了7個,
而且是以原價60元....@@"
花了這個比較貴的價錢又是衝首發,
卻玩到的是有問題的版本,
一想到這裡就感到實在又慚愧又感動,
雖然我在這邊寫部落格可能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我看是美國區跟奧大利亞區以及西班牙區買的@@

看到自己的app出現在app store裡成為眾多app歷史中的其中一個,
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隻遊戲從10月16日開始接觸工具,
到正式上線是6月12日,
花費時間是週一至五下班晚上大約10點做到12點,
以及週日會固定做半天~1天,
當初是預估3個月想做完,
中間有遇到過年跟出國去日本旅遊大約停了1個多月,
扣掉的話大概是花了6個月這麼多@@
因為都是利用零碎的休閒時間作業
如果換算成一天工作8小時的話大概是有可能3個月完成吧.

回想起中間過程實在是有點辛苦的,
跨年連假12月31那天還一大早7點就開始,
做到晚上一邊看跨年演唱會節目一邊做@@"

到後面快完成時只想說趕快弄完我想休息回復正常生活了...
做什麼遊戲啊,好想打電動,好想休息@@

但是完成後現在一邊休息一邊構思下一個作品,
看到真的有遙遠的不認識的外國人願意在沒有任何資訊的情形下載,
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而且又看到日本的Jun Noharaさん也是一個人默默的創作出一款又一款的好遊戲,
就覺得又充滿了動力,
(但是現在還是想先休息幾個星期@@")
現在這個年代市面上充滿了各種方便的工具,
我想未來創作app遊戲有可能就跟創作小說或者漫畫類似了,


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這篇的結尾又是廣告文XD
Fly!Penguin!now on App Store!

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fly!penguin!/id633260168?ls=1&mt=8
有ios裝置的朋友有興趣的話請下載玩玩看^^
也歡迎提供review,能力所及我一定會修改,


website
http://kirafu.wix.com/flypengui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lyPenguinGame

感謝!

2 則留言:

  1. 獨立製作很辛苦
    但是很屌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辛苦!^^"
      但是看到有人說好玩的時候會覺得好有成就感!
      謝謝你的留言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