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莫忘初衷

在acer7年多快8年了,
曾幾何時,
起初想畫漫畫,
出自己的書,
繪日記,
等等等的創作的一顆心跟熱血不知不覺不見了@@
無意間看到ptt自己好久以前寫下的簽名檔
還虧我自己給自己的期許是莫忘初衷.....


大公司的好處是穩定,
但art在這邊基本上是被邊緣化相當不受重視的.
不管多用心幫公司做出多好的作品,
這邊的風氣就是art就是美工,美工可有可無,
如果遇到有困難,第一個可以被放棄的就是美工@@

這樣的情形下幫公司做再多東西都有浪費力氣的感覺,
實在是讓人很沮喪,
做再多都是別人的也就算了,
做再好也是別人的(公司對作品的好壞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基本上art在這邊真的很....@@)

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當然不止如此,
如果客觀的跳出來看,

1.具有多年經驗的資深美術
2.能自行獨力開發完成專案
3.具coding能力
4.自學技術快
5.sense佳
6.非常資深的遊戲玩家,並且鑽研各種TVgane遊戲非常透徹
包括許多號稱精通各種遊戲的達人,其實他們的罩門都是FTG,SPT
對我都不是問題,

這樣的條件我仔細一想,
要是我是老闆,
底下有這樣的一個人,
我會怎麼用他,

在我嘗試過繪日記,漫畫等創作過,
目前還有一個我的最愛沒有嘗試過,

就是製作遊戲,
(製作遊戲的門坎較高,
一般能畫部落格繪日記的不見得有能力進入,
就算能進入又不見得真的很精通遊戲,
如果我是老闆,一定叫我去做這個Orz)

剛好在facebook看到情況類似的"半路"(人名),
居然敢斷然的辭去6~7年的大公司工作,
獨立開發app
(但其實還是跟人合作...主要自己是coding的部份)

對我來說,
美術,程式都不是問題,
我可以做到完全的"獨立開發",
我慢慢瞭解到我缺乏的是時間管理的能力

去聽完"半路"的座談會後,
最大的收獲不是他講開發相關的辛酸跟遊戲業獲利的模式,
而是他的座右銘
"XX如同跑步,要完成很簡單,呼吸不要斷,腳步不要停"XD

所以遊戲該玩的還是要玩,
畢竟如果為了做些什麼,而完全放棄掉喜愛的事物,
那自己也一定會變得不再像自己,
(各種遊戲都很厲害也是我自傲的地方XD這好像沒啥好說嘴的就是Orz)

接下來要做的是自己的遊戲開發...

參考半路的作法,首先是訂定目標.
"6個月內製作出自己的第一款遊戲app"
因為我自己是美術程式全部一手包,
第一款不要定太難的目標,先熟悉工具為主...

1.每週日上午打完球回來後開發....(運動還是要做,我不想變大胖子^^")
2.每週至少三篇開發相關文章,可以是日誌,可以是技術類,也算是為未來行銷鋪路

先降好了,想到再打,
專案就從買到mac開始啟動

已經在PTT物色好一陣子二手的mac了,
買二手物品是我個人的喜好,包括遊戲類商品,
其實保存良好又能以稍微便宜的價格入手的話,
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每次拿到二手物品,
都可以透過觀察物品狀況,
瞭解前一位主人是如何使用它的,
比新品有更多的感情存在它身上.
例如:NDS的二手遊戲卡夾內有著LV8~90的破關紀錄,
代表前一位主人一定很喜歡並愛惜這片遊戲,才會在破關後繼續遊戲,
(如果是因為缺零用錢才賣掉珍愛遊戲的小朋友的話,這畫面更感人)
二手的PSP記憶卡內存滿了遊戲...
....前一個主人是盜版玩家Orz
(拿到先砍光),
二手的ipodtouch裡面有謎片...
呃...
(偷偷copy出來)

二手物品好好尋找的話,是比冷冰冰的新品更有感情的,

沒有必要堅持一定要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